close
※ 引述《mimimiu (咖啡加牛奶)》之銘言: : 各位前輩~小女子目前在社區藥局工作,老闆不是藥師, : 我也不是負責藥師,但負責藥師基本都不會出現~ : 我現在做了3個月,邁入第4個月, : 因為我是第一次到藥局工作,很多事情都是老闆教的, : 銷售也沒經驗,不過也因為老闆不是藥師, : 很多調劑慢籤處方籤的工作都是我自己摸索 : 這3個月來,我們的銷售和處方簽都有成長, : 當初面試時說3個月後開始算銷售獎金抽成, : 想請教前輩們,若我要抽成,算法應該要怎樣才合理?? : 現在我跟老闆結帳沒有分開結, : 上班時間有些重疊, : 那抽成要怎麼算才合理??請前輩回答一下~~ 目前在中部經營藥局, 提供我這邊的條件讓你參考一下。 首先績效獎金, 大部分有可能再細分成"個人績效"跟"團體績效"。 "個人績效"是依上班時段與毛利來分算, 比如說早班時段是A+B上班, 就是這時段毛利除以二,A、B各拿一半當個績。 下午是A+C上班,那就是下午的毛利除以二分給A跟C。 也就是說你上的班多,自然分得多。 而同時上班的人也比較不會搶著結帳, 舉例像是A比較會銷售,B就可以乖乖的打進退貨,整理台面, 當然拉,有客人還是要先以客人優先。 這設計是因為我們小店規模不大, 同時段上班人數通常兩人而已。 如果同時段上班人數四、五人的店, 就有可能出現,有人閒著結果還可以分毛利的問題, 這種店通常是結帳時輸入ID, 月底跑報表、算個績,缺點就是可能會大家搶著結帳...。 一般聽過的個績毛利抽成大約是3~8%左右, 另外也有依商品個別計算10~50元的作法。 團體績效部分,是看當月營業毛利抽成, 超過一個金額後,每幾萬一個門檻,越高的門檻獎金越多。 通常8~15萬一個門檻,團績獎金部分大概佔當月毛利6~10%, 舉我們店算法為例, 營業毛利達到40W,團體獎金2W4, 50W團體獎金4W、60W團體獎金5W4。 然後獎金除以人數即每人得到的部分, 公平一點的可以依照個積的比利去分,不過比較複雜就是了。 我們店算法是個績3%,團績6~10%(看門檻)。 薪資保障五萬,但獎金是從四萬五開始加上去,兩者取高者。 這方法設計上很公平,缺點是月底要算比較久...。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◆ From: 122.118.49.89
johnnyjaiu:感謝分享啊! 原來是這樣~ 02/07 11:22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pharmacist/M.1391697145.A.1C9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s65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